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国家重点学科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脑病学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 来源: | 作者:

中医脑病学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是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广东省教育厅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主干学科,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主干学科之一,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病(慢性头痛)1个。本学科主要方向包括“慢性头痛病因病机及规范化治疗的研究”、“癫痫的中医药防治及机制研究”和“中风后遗症的实验及临床研究”。

学科带头人:谢炜教授。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脑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研制了治疗急性感染性腹泻的中药新药“连番止泻胶囊”,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学科内骨干人员在专业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与本学科相关学术论文共达200余篇,SCI收录8篇,主编(或参编)了代表本学科学术发展的学术专著14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研制的正天丸投产近20年来,产值达15.75亿元,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脑病学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