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两学一做】中医药学院赴贵州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张雯

【两学一做】中医药学院赴贵州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


为贯彻上级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促进各党支部持续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月28-29日,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带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共16人,前往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及息烽集中营开展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培训团一行先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及遵义会议纪念馆,接着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实地考察、观看视频图片资料,结合解说员的详细解说,加深了对遵义会议及四渡赤水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最后,培训团来到了息烽集中营旧址,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关押革命烈士、爱国人士的监房和审讯室,聆听了有关杨虎城、黄显声、罗世文、宋绮云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讲解。

本次“两学一做”党组织书记培训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遭遇重大挫折的生死关头时坚持真理的坚定信念以及蓬勃向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参观学习期间,叶书记还组织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再一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革命精神的洗礼,同时也认识到“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坚持在支部推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决心,激励党员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合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人:张雯; 联系电话:6164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