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难忘誓词 初心不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

难忘誓词 初心不改

--记中医药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  张丽娜 钟伟兴

近日,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举行本科生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老师及校本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学生党员、新发展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145人参加。

在全体成员庄严地奏唱《国际歌》中,宣誓仪式正式开始了。全体新党员向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与会人员一同高举右手,现场氛围庄严肃穆,誓词嘹亮振奋,表达着党员们的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支部书记为每位入党同志佩戴党员徽章,颁发党章,祝贺的掌声响彻全场。

  “在我心里,中国共产党就像是一位父亲,他严厉,他要求我们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他很坚定,关乎主权、社会安定、人民利益的事情绝不退让;他很伟岸,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阻挡风雨,带领着这样一个泱泱大国走出泥泞;他也很温柔,他关心自己每一个“孩子”的温饱,关心每一个“孩子”的幸福安康。我坚信,这样一个政党,一个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政党绝对可以作为一生的信仰…….”赵寅秋同志代表新发展预备党员上台发言时动情的说道,她的发言表达了预备党员对党的崇敬与热爱,她表示作为一名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号召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理念,扎实基础,重视临床,为传承中医药事业而奋斗终身。

党委副书记马茜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新党员的热烈欢迎,从身份转变、责任担当和使命感树立三个角度阐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其融入到生活中。


一直以来,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致力于建设“学习型”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宣誓仪式系列活动更是每年坚持开展的常规品牌党建活动。顺德校区党支部已连续三年开展了前往西海烈士陵园和伦教678园区的烈士纪念碑下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结束了,但这也意味着预备党员一个阶段性的成长,一个新的开始。庄严的宣誓不仅仅从仪式感上对大学生党员进行了教育熏陶,更加为学生党员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要求、指明方向,让他们牢记誓词,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