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开展“社区科普益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1025日下午,中医药学院党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对接京溪梅苑社区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联合京溪街道办事处,以“走进太极,活力京溪”为主题,在白云区京溪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首先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太极队在现场进行太极的表演以及养生功法八段锦的教学。

   中医药学院党委叶深溪书记、马茜副书记带领学院师生党员,与京溪街道办杨莉书记一同参与到为社区居民送健康的活动中去,并与京溪街党委会一起进行太极文化的宣传,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中医药学院党委叶深溪书记、马茜副书记一行及京溪街道办杨莉书记合影

                               中医药学院参加志愿服务的教师党员

                            中医药学院党委为京溪街道群众送上药品

 


 

为了更好地打造中医药科普社区品牌,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社区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岭南中医药文化,弘扬和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南方医科大学太极队助教刘伟信进行“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太极”的科普讲座,鼓励社区居民勤练太极,倡导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强身健体治未病。


   本次科普志愿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太极拳为主要内容,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道家中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辅以宣传中医药知识的讲谈和养生功法八段锦的教学,让师生共同参与到为社区居民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的精神,践行宣传国医文化的使命,鼓励社区居民了解中医,同时也可以一起学习养生功法,增强体质,真正做到为居民们做实事、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