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主题教育】中医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及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 来源: | 作者:张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中医药学院严格遵行中央、省委和学校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将个人学习、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调研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层层递进,逐步深入,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专题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形势政策教育

925日,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形势政策教育,主要发言人为党委书记叶深溪同志。

叶深溪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地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思想成熟、系统完整,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接着,叶深溪书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谈了自己对“关于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关于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关于“一带一路”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上问题的见解。

叶深溪书记作专题一发言


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专题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

926日,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主要发言人为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肖炜同志。

肖炜院长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目的是要以斗争精神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开花结果、落地生根,解决复杂矛盾和实践问题,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更大发展。我们要深刻把握斗争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斗争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不断增强斗争精神的思想之基和斗争本领。目前,我们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等方面仍有不少难题尚未解决,学院党委班子必须具备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干事成事的动力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学校和学院的工作。


全体班子成员也针对两个专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思考。


多方位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学院党委对全院师生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深入调研工作。923日,肖炜院长召开了教研秘书调研会,全体教研室、实验室秘书参加了会议。

教研秘书在调研会上汇报情况

会上,各教研秘书总结了科室的教学科研情况,指出目前存在问题、困难,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肖炜院长认真听取了各科室的情况及意见,表示下一步会到科室走访交谈,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召开调研总结会议进行针对性研究。同时,肖炜院长强调了教研秘书的定位,提出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总结传承、凝聚人心等工作要求。


肖炜院长在教研秘书调研会上发言


925日,肖炜院长对学院党政、教学及科研三个机关办公室召开学科工作调研会。

肖炜院长听取了各办公室工作汇报,针对性地指出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科研工作上的相关问题。肖炜院长表示,目前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时刻,学院机关部门要抓住机遇、克服困难,提高理论学习、落实相关政策,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工作抓细抓实。

肖炜院长召开学院学科工作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