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李义凯教授入选“岐黄学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张雯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李义凯教授入选“岐黄学者”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公示名单,我院李义凯教授入选“岐黄学者”。

   李义凯教授为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医(中西医结合)外科学教研室主任,博士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软组织疼痛研究会 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脊柱推拿的基础与临床;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


为推进中医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实施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并制定了《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旨在通过遴选百名岐黄学者和10名中医药首席科学家,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壮大支撑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此次“岐黄学者”的遴选,中医药学院积极响应并大力动员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政策,希望创造有利于领军人才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