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援非医疗有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朱传武

援非医疗有感


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朱传武


医疗援非是我们国家的一项重要外交政策,是我党、我们国家对非洲人民的一项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热爱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理念,也充分展示了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我很骄傲,成为了第七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的一员。从刚开始接到任务时的迷茫,到现在能和加纳当地患者,医护人员打成一片,我不由深深的感慨。

在加纳LEKMA医院里,听到最多的是加纳人民对我们中国医疗队的感谢之言:“Chinese medicine is wonderful!”患者在走廊上排队等待针灸治疗时,看到我总会说:“You Chinese doctors do good job.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我想,我收获的不只是辛劳,以及看见病人满意地离去后的欣慰,更多的是认真履行国家交给我的援加任务,通过服务加纳当地人民,一点一滴地增进着中加友谊和中加相互的了解合作。我想,作为援非一份子,我正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援非医疗队精神。这也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好好珍藏,在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谱写人生新篇章,在平凡岗位为祖国和世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医生,听从国家召唤、参加援外医疗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这次援非经历中,我也认识到,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国内的和平环境。

                                   第七批援加纳医疗队合影

                                 朱传武医生为加纳当地居民针刺诊治

朱传武医生为加纳LEKMA医院医生讲课


                        

                             中医药学院党委及教研室到机场迎接朱传武凯旋回国 


朱传武,男,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讲师、主治医师。朱传武医生于201712月至201812月赴加纳执行广东省第七批援加纳医疗任务,期间负责为当地居民及工作人员开展针灸治疗,多次承担义诊及为加纳LAKMA医院医生授课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