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 来源: | 作者:罗超华

1220日下午,我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系列讲座首场讲座在学院一楼阶梯教室召开讲座由学院教研办公室孙晓敏科长主持,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赵晓山研究员做了讲座。全校来自中医药学院、药学院的50余位老师、研究生等科研人员聆听讲座,并进行了会后交流。


undefined


赵晓山专家结合自身的经历,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和经验分享,帮助申请人尤其是青年基金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


本次讲座不仅对我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动员和指导,也为下一步加强科研培训、提高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素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