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罗仁获得“荣耀医者”中医药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 来源: | 作者:

    12月6日,在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敬佑生命——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中,我院中医内科教授罗仁获得中医药贡献奖。来自全国各地的107位获奖者及团队代表,以及政府机构、医学界、媒体界、企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向生命致敬,为医者加冕。

    与2016年第一届评选活动相比,本次评选评审团队由5位主席团成员、18位两院院士和国医大师、23位三甲医院院长、9位中华医学会分会主任委员、9位健康领域资深媒体人共计64人组成,保证了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参评医生更加广泛,自9月18日开放报名通道后,共收到全国20余个省、区、市的个人及团队500余人次报名。经过专家评审、终审团终审后,107名医者及团队获得加冕。

    中医药学院罗仁在“荣耀医者”颁奖典礼上作为“中华医药贡献奖”代表发言,他讲到:作为一位中医药工作者,应立足临床,突出中医特色,发扬中医优势,传承发展中医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需要,追求更高的健康水平。

(罗仁教授在“荣耀医者”颁奖典礼上作为“中华医药贡献奖”代表发言)

中医药贡献奖:

颁奖词:一根针,一把药,传承上古医术普惠众生;勤修炼,采众长,赋予传统中药年轻活力。医学无界,唯有学贯中西,方为精诚大医。他们用毕生精力守护着民族医药这片热土。在他们身上,中医不老,历久弥新。让我们向悬壶济世的中医大家致敬!

中医内科教授罗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