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藏医院廖淑蓉主任来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 来源: | 作者:

       3月10日,应中医药学院的邀请,北京藏医院廖淑蓉主任来我院做了“循证医学与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学术讲座,学院各教研室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廖主任认为,随着中医药现代化的不断发展,具有中华民族悠久传承历史的中医学也越来越多被世界各国所接受,中医药在传承和发展的过程中,被创新性的注入了现代化的诊疗手段,建立了许多客观化、标准化的规范。尤其将循证医学引入中医学的临床治疗和实践,引起了中医界学者的高度关注。
       廖主任从中医药的客观化、标准化规范与中医学最基本的特点辨证论治、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念不矛盾;中医学只有运用创新性方法才能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实验诊断可助力中医学临床诊断和疗效评价;现代实验诊断学在循证中医学中的应用等4个方面阐述循证医学对促进中医学现代化发展的积极作用。廖淑蓉主任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科学的治学方法进行分析,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