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海燕获全国高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 来源: | 作者:

        10月11日-12日,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在杭州举行,我校中医药学院安海燕老师凭借其“大气而细腻、质朴而丰富、干净而睿智”的教学风格,赢得专家、评委老师一致肯定,获得初中级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有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协办, 以“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的, 旨在引导教师关心教学、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推进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为核心,以培养学生传承能力和创新思维为目标的中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为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的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搭建平台。
       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所独立设置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医药院校和17所综合类大学共41所院校的113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分为高级组和初中级组分别进行了课程教学设计阐述、教学设计文案、现场教学和现场答题4个环节的评比,最终以4项综合成绩确定比赛排名。我校安海燕老师在其所在组的各项评比中均获得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最终获得了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初中级组一等奖。
        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为考察参赛学校教师的整体水平,需上报6-10名教师作为备选,组委会在比赛前一个月随机抽取3名教师参加比赛。中医药学院自7月底接到大赛通知后,以教研室为单位,组成了以教研室主任为组长的集训小组,对符合报名条件的45岁以下教师进行强化训练。学院先后3次组织了全院范围的试讲遴选工作,对教师教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思维以及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规范和提高。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