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王静、孙晓敏

undefined

8月8-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山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9所开设中医学专业院校的177名教师参赛。该项竞赛已举办五届,我校教师在历次竞赛中都取得了辉煌的战绩,本届由我院聂晓莉、王静、李乃奇3位教师代表我校参赛,荣获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聂晓莉老师授课


竞赛分为中医基础课程初中级职称组、中医基础课程高级职称组、中医临床课程初中级职称组、中医临床课程高级职称组、西医课程初中级职称组、西医课程高级职称组,设教学设计评比、教学论文评比、现场教学评比和教师综合素质测试4个竞赛环节,综合评价了教师在学科知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研究、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水平。其中,教学论文和教学设计由专家评委赛前匿名评审,教学演示由专家和学生评委现场打分,教师综合素质测试通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6组同步进行竞赛,每组评选出综合成绩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我院3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聂晓莉老师荣获中医临床课程高级职称组三等奖,王静老师荣获中医基础课程初中级职称组三等奖,李乃奇老师荣获中医临床课程初中级职称组优秀奖。

李乃奇老师授课

           

王静老师授课


成绩的获得,实属不易。参赛教师从备战到正式比赛,仅仅20天时间。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聘请专家及往届获奖选手对参赛教师的各教学环节和竞赛技巧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学院领导多次亲临赛前试讲现场,点拨方法,解决困难,为此次竞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3位参赛教师赛前克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准备、反复推敲、多次演练、不断完善,竞赛时沉着冷静、处变不惊、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再次为我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