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医病证动物模型研究及中医药科研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 来源: | 作者:

题目:中医病证动物模型研究及中医药科研创新
主讲嘉宾:陈小野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
主持人:吕志平 院长
时间:2016年1月8日 下午15:00
地点: 秋水堂月色厅

陈小野个人简介:
       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2级教授(研究员),证候与诊法研究室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实验动物科学与管理》、《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从事中医理论研究,中医动物模型理论研究,中医动物模型实验研究工作。
       曾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课题“大鼠脾虚型胃病模型实验研究”(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胃粘膜肠上皮化生证病结合模型研究”,和卫生部音量基金项目“脾虚证与胃粘膜癌基因异常表达关系的实验研究”。作为主要参加者的“脾气虚证发生机理的研究”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等奖。参加北京市科委科学课题“国家级、部、市级医学、医药项目用最佳实验动物选择标准”中中医药学部分(已完成);主持北京市科委专项基金项目“脾气虚证动物模型标准化的初步研究”,国家科技部多项科研任务。著有:《证候实质研究》、《虚证病理的逆向重演律》、《中医学理论研究》、《病理的逆向重演律》、《实用中医证候动物模型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