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医类毕业生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首次折桂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 来源: | 作者:黄少慧

         近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获悉,我校全日制临床医学中医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2015年国家中医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排名全国第一,中西医结合专业通过率排名全国第二。
         我校中医专业本科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为94.03%,全国考生通过率为65.98%,在全国开设中医类本科专业并参加2014年伊始资格考试(考生人数在30人以上)的50所院校中,排名第一。中西医结合专业本科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为83.54%,全国通过率为52.23%,在全国开设中西医结合本科专业并参加2014年医师资格考试(考生人数在30人以上)的36所院校中,排名第二。
        据查询国家有关部门数据,连续多年我校中医药学院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均比全国高校平均水平高出近30个百分点,2个专业连续四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排在全国开设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院校的前五名。
        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是临床中医师的重要准入标准,是衡量中医临床医学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金标准”。长期以来,中医药学院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高度重视中医类学生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的培养,积极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