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香港校友会隆重举行第十届师生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 来源: | 作者:

  踏着锣鼓的节奏,伴着翻腾的舞龙,我校香港校友会第十届师生联欢会于28日晚隆重举行。钟世镇院士、校长余艳红、校友会会长郑木明、副校长宁习洲和香港校友会成员及港澳嘉宾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情谊。
  宁习洲在联欢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故乡情、同窗情、母校情,不招自来,挥之不去。校友是母校“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缕缕牵挂,是母校割舍不断的血脉,是母校引以为傲的宝贵财富。相隔越远,离别越久,思念愈深,这份情谊,更因香港校友会成立十年来的积淀而更为隽永,弥足珍贵。
     宁习洲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在教、医、研、管各领域取得的喜人进展。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紧紧抓住“部委省”共建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创新强校”工程等关键发展机遇,是学校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的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支持。
     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作为学校未来持续发展的战略性工作来抓,母校感谢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凝聚人气、争取资源。希望校友们铭记母校“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传统和宗旨,积极服务于香港社会,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常回家看看。
     与会嘉宾一起观赏了由香港校友会师生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并参与了抽奖活动。朗朗的笑声,热烈的拥抱,热情的问候,会场里处处洋溢着校友们的欢声笑语。
     学校香港校友会成立十年来,在传承和推广中国传统医学、团结香港各界中医药工作者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积极开展粤港两地学术交流和各种义诊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大爱”的胸襟。中央电视台四套《中华医药》栏目特辑讲述了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银针除痹治偏瘫及香港校友会一行在福建晋江开展的“医疗扶贫惠万家义诊”活动,节目出后,引起海内外社会人士广泛反响,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QQ图片201412311148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