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4级针灸推拿专业“翻转课堂”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 来源: | 作者:黄泳

 

513日, 14针灸推拿专业在顺德校区进行了一次校内公开课,课程内容为《经络腧穴学》的“足太阳膀胱经”章节。该公开课由黄泳教授、曲姗姗老师和钟正老师组织,采用了混合教学中“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

主持人.JPG

课程前,同学们自学了足太阳膀胱经相关知识,学习中遇到了一些难题,包括经脉循行、腧穴定位、临床运用、刺灸注意等等方面,就在课堂上来进行讨论和解决。 

第一组.JPG

翻转课堂由学生主持和安排。负责回答问题的同学或采用ppt展示,逐层推进,娓娓道来;或邀请模特,现场点穴,介绍点穴技巧;或借用名家经验,分析运用妙招;或分析历代医书典籍,总结源流和变迁。如有疑问、现场提出、立刻解答,如此来来往往几个回合,才能彻底“解决”一个问题。每个疑难解决之后,现场还有学生评委评分,完成形成性评价。

第四组.JPG

_DSC1857.JPG

翻转课堂是一种有别于传统教学的新型学习方式,锻炼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是一种有益的教学改革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