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针道传承:第四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30日 | 来源: | 作者:钟正 文凤

       中医药学院秉承我校办学三大特色之一“中西医结合”的理念,努力探索中医理论及实践在现代医学院校医学生中的传承和创新,定期举办中医、针灸、中药技能大赛以及中医药文化节。其中,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每2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是第四届。学院以期通过中医药相关系列活动,不断推动中医药学术文化在我校的传播。


       本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于4月26日在校本部中医教学示范中心举办,80余名来自全校2012-2015四个年级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初赛的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腧穴定位四个环节激烈角逐,袁星茹等八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熟练的腧穴定位与刺法操作,将针刺技术与艺术融为一体;中医经典背诵抢答环节,更是充分彰显中医学子扎实的中医文化底蕴,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本届大赛设有个人全能奖、单项奖、最佳新人奖3类奖项。最终,2012级中医学(针灸推拿)的吴旭浩和丘富程分别荣获个人全能奖第一和第二名;2013级中医学(针灸推拿)的杜伟浩力压师兄师姐,勇夺个人全能奖三名。

IMG_3075.JPG


       作为检验我校中医学本科教学质量的常规赛事之一,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旨在强化针灸推拿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临床动手能力。
中医药学院将择优挑选本次大赛获奖选手进行培训,从中筛选优秀选手参与“2016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学校、中医药学院大力支持下,我校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于2016年更改为针灸推拿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和促进我校中医药国家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