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向阳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 来源: | 作者:

主题:Pattern recognition receptors as potential therapeutic targets in inflammatory rheumatic diseases
主讲:王向阳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 终身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 客座教授
主持:李娟 教授
时间:2015年9月23日 16:00
地点:枫林堂 山河厅

王向阳教授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玛丽安德森哈里森杰出教授奖获得者,分子医学研究所免疫学部副主任。

王教授所领导的实验室在大分子应激蛋白及天然免疫模式识别受体介导炎症反应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对髓系细胞(巨噬细胞、树突状细胞等)在炎症调节、免疫耐受、免疫病理及组织损伤过程中的调节作用具有深刻的理解。正在承担或已经完成了9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研究基金,近5年来主持NIH研究项目3项、美国国防部(DOD)研究项目2项,获科研经费超过800万美元;近5年在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JI, IF=5.362)、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ARD, IF=9.270)、Cancer Research(IF=9.284)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9篇,其中通讯作者16篇,总影响因子大于190,单篇最高被引用次数40次,总被引次数338次。王教授多次被邀请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并于2014年获得美国玛丽安德森哈里森杰出教授奖。现担任美国NIH清道夫受体命名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美国免疫学会(AAI)会员、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会员、国际细胞应激学会(CSSI)会员及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