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本科高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 来源: | 作者:林伟淳 陈敏婷

     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文民刚,教务处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本科高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西医教指委”)是为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企业和行业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辅助教育行政部门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服务而成立的。工作会议上,文民刚致辞并宣读教育厅关于成立“广东省高等学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文件,同时为中西医教指委委员分别颁发聘书。

DSC_5613.JPG


     会议通报了中西医教指委工作制度与2015年工作计划。如何更好地培养中西医结合人才,委员们各抒己见。我国中西医结合事业未来将呈现发展速度加快、发展空间扩大、学科领域扩展的趋势。因此中西医教指委必须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高等院校教学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服务,以培养大批合格的优秀中西医结合人才,满足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最后,教指委主任委员吕志平发言。他指出应以中西医教指委为平台,汇聚全省中西医结合专家智慧和各单位中西医结合资源,及时把握国内外中西医结合学科专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全面开展我省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状况和需求调研,深入实施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教学理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逐步建立规范的课程、教材、实践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和保障、毕业后规培和再教育等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和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