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医经典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 来源: | 作者:

 

为鼓励同学们学习经典、传承经典,在诵读的氛围中领悟中医内涵,6月9日晚,中医药学院举办“品杏林内涵,传不朽经典”——第二届中医经典朗诵比赛决赛。学院领导、教研室老师、专兼职辅导员到场观看比赛并参加了颁奖典礼。

通过复赛的角逐,有六组优秀的队伍突出重围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各组队伍演出形式富有新意,生动诠释了国医文化的独特魅力,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有结合现下流行相声综艺元素的《欢乐中医人》;有融合古筝、书法、朗诵为一体的《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有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循循善诱的《梁小祺学医记》;还有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青年中医说》。《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金匮要略》等著名的中医经典通过学生的精心编排,被生动地呈现了出来。其间还穿插了独具匠心,富有创意的歌曲改编《六味地黄丸版青花瓷》。


诵读配以高山流水之音,再加以导引之术太极拳、民族乐器和书法绘画润色,印于纸上的文字顷刻间跃然于画卷之上,全方位地展现出了中医经典之美。文字中的风景穿过时光隧道直入人心,篆刻下千年的感悟。阴阳调和、四季养生、明德行道、精诚大医……这些不朽经典串成每个节目的灵魂,传递出了岐黄学子对中医经典的诚挚景仰。

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梁小祺学医记》获一等奖;《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与《青年中医说》获二等奖;《黄帝内经·至真要大论》、《欢乐中医人》及《金匮要略》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