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医、中西医本科毕业生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双双夺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 来源: | 作者:刘锦鸿

 

近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获悉,我校全日制中医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本科毕业生2015年国家中医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均在全国排名第一。此外,中医专业本科毕业生参加2016年国家中医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第三次获得全国第一。

双双夺魁 勇创佳绩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临床医师的重要准入标准,保证了临床医师的基本治病水平,是衡量医学院校医学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金标准”。

2015年,我校中医、中西医专业本科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分别为96.63%、90.29%,超过全国考生通过率的28.5%和32.03%,在全国开设该类专业并参加 2015 年医师资格考试且考生人数在30人以上的所有院校中,双双排名第一位。这是自2004年改制以来,我校学子在国家中医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所取得的最佳成绩。

再创辉煌 三膺桂冠

我校中医、中西医专业本科毕业生在国家中医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均已连续六年排名全国前五,并且在2015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双双荣膺桂冠。2016年,中医专业本科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为96.51%,超出全国考生通过率23.06%,中西医专业本科毕业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为93.88%,超出全国考生通过率19.19%。各数据充分表明了我校中医药教学水平的高度。

知识扎实 技能出众

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数据,我校中医、中西医两个专业毕业生在2016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知识层次平均分分别超出全国平均分31.47分和32.57分;而在全国成绩均较为稳定的技能层次上,仍分别超出全国平均分13.5分和14.39分。优秀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知识基础以及出众的临床技能。

中医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中医类学生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的培养,采取“课后临床技能培训”、“下点实习培养”和“毕业知识技能考核”相结合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起较为完善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