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协办2016年全国中西医结合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 来源: | 作者:

 

 

    1015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教指委)、南方医科大学承办“2016 年全国中西医结合教育研讨会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议、广东省教指委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南方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16所医科院校近百名专家齐聚枫林堂枫叶厅,针对中西医结合重点学科内、医学特色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师资队伍、教材的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中西医临床专业就业前景、教育保障体系研究等共计9个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开幕仪式.jpg

 

群英荟萃•开幕仪式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正式开始,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的吕志平院长上台介绍各位来宾南方医科大学刚副校长致欢迎辞。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来自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的伍杰勇副处长和本届会议的主任委员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何湖副校长分别代表中医药管理局和中西医结合教育工作委员会致辞。

  AF6A8491.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何清湖副校长为大会致辞

 

有的放矢•主题报告  

    开幕式后,来自6所医科院校的7名专家分别对“中医立法-中西医结合相关内容”、“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现状和思考”等7个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报告。  

各抒己见•论文学术  

    当日下午是论文学术交流13位专家依次上台,言简意赅地为在座的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AF6A8663.jpg

 

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王小云教授正在作学术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总结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教育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同时对中西医结合学科目前发展情况和问题进行探讨。  

  合照.JPG

   

  全体代表合影  

                                

 

 通讯:张烯            

                                 摄影:师大智、郝明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