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 来源: | 作者:钟正

        9月23-24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中医药学院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单项奖一、二、三等奖、个人全能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13项。
        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针灸推拿学专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全国各中医药院校及开设中医学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共33支代表队近300名选手参加本届大赛。大赛分学生组、留学生组、临床教师组三个类别,半决赛、决赛两个部分。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生组刘芬芳(12级针灸推拿学)获个人全能三等奖、腧穴定位二等奖,柯双桥(12级针灸推拿学)获腧穴定位三等奖,丘富程(12级针灸推拿学)获个人优秀奖;留学生组洪思展(13级中医学)获刺法一等奖,伍嘉颖(13级中医学)、梁嘉豪(13级中医学)获个人优秀奖;临床教师组杨路获腧穴定位二等奖、刺法二等奖,曲姗姗、钟正获个人优秀奖。
      作为荣获团体一等奖(团体总分排名前5)的唯一一所综合性医科大学代表队,我校选手的针灸推拿水平和竞技精神风貌受到其他中医药院校同行的称赞。本次大赛,中医药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工部、教研办、针灸推拿教研室积极组织,为取得本次大赛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13、14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多位学生志愿者充当针刺、点穴、拔罐模特陪练,为大赛作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