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悬壶论道之穴位探秘”名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 来源: | 作者:

       10月28日晚19:00,由中医药学院科协主办的“悬壶论道之穴位探秘”名师讲座在顺德校区举行。知名针灸推拿专家、深受广大学生欢迎的中医药学院教授黄泳携手中医药科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奇幻的中医穴位之旅。
       讲座以中医药话剧队的精彩表演开场,诙谐地借用钟爱点穴术的辉哥和一位老中医教授点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穴位探秘”。接着黄泳由浅入深地为大家介绍针灸学的基本知识,配图丰富,风趣幽默的讲说风格也深深打动了观众。
        讲座的重头戏放在主要穴位介绍上,黄泳引经据典,依次讲述了有关足三里、委中、列缺、合谷、少商、三阴交、内关、大椎、气海、关元等穴位的位置和功效,穿插着许多奇闻异事和她行医多年的亲身经历,其中像“常灸足三里,胜吃老母鸡”、“面口合谷收”等这样的俗语也是通俗又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在名师解惑环节,观众们纷纷举手,就自身或者亲友的关于腰背疼痛、咽痛等的问题请教黄教授,黄教授也都一一耐心认真解答“腰背疼痛,可以针刺或者艾灸委中穴”、“咽喉肿痛建议针刺少商穴,或者进行此穴位的适量放血”;名师施针环节更是人人争相参与。
 

QQ图片20141029154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