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们这样为祖国庆祝生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下旬起,中医药学院全体师生齐出动,开展了一系列迎国庆活动。

参加学校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

929日,南方医科大学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决赛在学校大礼堂召开。中医药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学生代表组成合唱队,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两首歌曲。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排练,学院合唱队顺利进入决赛,并获得三等奖。

开展“迎国庆”美化宣传展览

 

  

  


9月下旬起,我院在学院大楼多处进行了迎国庆美化宣传布置。如利用学院大门新装的LED屏幕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口号;在学院门口展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行情书”成果展,师生们热情“与国旗同框”合影留念;在学院二楼展窗展出迎国庆展板;老师们自发性地在每个办公室门口插上小国旗,表达对祖国生日的庆祝及喜悦之情。



组织观看国庆大会直播及爱国电影

在学院的大力动员宣传下,101日上午,全院师生都自发性地组织在家中、宿舍、学院会议室或学校饭堂集体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师生们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也在微信群等社交媒体上积极地讨论、发表感想。在学校饭堂集体观看的同学们反响尤其热烈。从大会前央视的回忆性视频特辑,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阅兵仪式及群众游行,整个过程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和掌声,许多同学还不禁眼中饱含热泪。师生们纷纷表示,观看大会直播引起了我们强烈的爱国共鸣,不仅为祖国今天的强大而自豪感动,也对祖国的繁荣未来充满了信心和责任感。

国庆假期期间,学院还号召师生们到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题材电影,影片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国庆假期期间,学院2016-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班级组织了“颂国以歌,歌以咏志”合唱MV拍摄活动,于校园中拍摄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的视频,并发布到媒体平台。



         

2017级针灸推拿专业学生组织了“本草中华,药你同行”——参观神农草堂活动。


2017级中医学专业主要负责了学院大门“三行情书”成果展的制作;并开展了 “用青春唱响新时代”合唱活动,并拍摄了视频。

2016级中医班组织了一场小型国庆晚会,全体同学齐上阵,表演了合唱、小品、朗诵等等丰富的节目,现场洋溢着喜庆而欢乐的气氛。

通过这一系列多方位的庆祝活动,学院师生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与热爱之情,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全体师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尽心竭力,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