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 来源: | 作者:学院办公室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其中包含了两层意思:

——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今天,让我们来了解

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片



总体国家安全观


生物安全教育





我们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2E1AC





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倡议书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广大师生共同参与、一起努力。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医药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增强共同治理的责任意识  

                   
 

自觉规范网上行为,严守规矩底线,依法上网用网,不制造、不传播谣言和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违法有害信息。



 
增强自我保护的防范意识  

   

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要自觉抵制蝇头小利诱惑,不给网络诈骗分子可乘之机;要不断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注重老人小孩安全防范教育,妥善保管支付密码,防止账号失窃被盗。



 
增强疫情防控的守法意识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要理性对待网络涉疫言论,听取言论时,有主见、能分辨、敢质疑;发表言论时,讲道理、有依据、不编造,共同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谨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增强守法意识、不行违法之事,坚决不利用网络实施涉疫情诈骗、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上网,共同做良好网络秩序的维护者、清朗网络空间的营造者、先进网络文化的传播者!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