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校在即,中医药学院多举措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 来源: | 作者:

近日,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中医药学院学工办开展了系列准备工作。如开展谈心谈话,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捐献爱心,协助学生宿舍通风、收拾衣被、清理打扫,购买并分发防疫物资等。

细致入微查实情,有的放矢总关心

疫情期间,为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状况,院学工办组织学生填写调查问卷,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家庭经济等情况进行细致摸查,从而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学习情况等。

千叮万嘱防疫情,春风化雨暖人心

对于重点疫区的学生,辅导员建立学生情况报告群,单独电话询问其个人及家人的健康情况,提醒学生按时完成健康登记,了解他们有无困难,叮嘱离开居住地提前报告,无故不得提前返校等,每周报告所处地点等,并及时将这些信息报送给学生处。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院及时组织全体教职工为他们捐献爱心,体现学院教职工对于学生的关爱。

不厌其烦查宿舍,念念不舍育人心

从4月底开始,中医药学院学工办各位辅导员老师分批巡查校本部及顺德校区学生宿舍,共巡查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共345间,协助学生宿舍通风,收拾阳台晾晒的衣服,清理垃圾,打扫宿舍卫生,整理散乱的蚊帐以防虫鼠进入,发现宿舍有问题及时记录并向总务后勤报修。巡查中辅导员认真细致查看每间宿舍内务,在进入宿舍前已经征询过同学个人意见,并收集了同学的宿舍整理需求,从而更加精准地帮助同学解决宿舍问题。学上返校在即,为继续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保障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中医药学院学工办还制定了详细的返校操作流程,准备了暖心的防疫物资。

桩桩件件、点点滴滴都透露着辅导员们对于学生的深情。杏林春暖,花开四季,在立德树人的工作中,中医药学院学工办始终秉持”三全育人“的管理育人理念,希望这些暖心而具体的工作安排,能够增强学生对于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加热爱自己的母校,在南医大能够安心、舒心、顺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