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故事汇】肖海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 来源: | 作者:

优秀是她的习惯,微笑是她的标志,肖海燕时刻都在散发着青春的蓬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始终保持着用心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

在课堂上,她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称号,并先后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暑假笃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在课余时间,她勇于挑战自我,先后参加了药学院举办的化学视频制作竞赛、中医药学院第三届时珍杯知识与技能大赛,并获得了团队三等奖以及单项和总分三等奖;同时作为学校代表团成员之一参与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2019’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知识技能大赛,获得个人二等奖。得益于前三年的努力和坚持,在2019年九月份她获得了学校保研资格,并成功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


在科研经历方面,她在2018年参与了中医药学院中药药剂教研室易延逵老师校级创新训练项目《五味子提取工艺研究及提取物质量控制研究》,通过醇提取多种不同条件下五味子有效成分,通过提取物干浸膏质量及HPLC法对其提取产物和工艺进行评价;2019年参与了中医药学院中药药剂教研室刘强老师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基于猴耳环开发新型护发及护理产品》,和团队成员已完成四项产品(牙膏、洗发水、漱口水、洗手皂)的处方调配和制备工艺,并拟申请四项专利。科研思维能力和自我思考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在社团工作方面,她在2016-2017学年加入了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和招生宣传协会,并担任负责人举办了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寒假期间担任带领团队回母校进行宣讲;2017-2018学年担任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办公室副处长、招生宣传协会综合理事部部长,不进增强了管理能力也收获了许多可爱的小伙伴。

一切成绩终究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我坚定的向前走,她始终相信:机遇不只是等待,还需要自我努力去创造。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更努力的学习、工作,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并在不久的将来为社会、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