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外”合作——外国语学院专家团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张雯


6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李清华院长、吴让科副院长、王中强副院长等一行人前来中医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科研院社会科学科科长许宏、中医药学院院长肖炜、副院长孙晓敏、相关教研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

肖炜院长对外国语学院考察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医药学院师资队伍、办学理念、国际交流等情况。肖院长表示,从去年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发布,以及今年中西医结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均意味着中医药学科行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

李清华院长回顾了双方学院之间的合作成效,并指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给中医药发展带来发展的新的机遇与契机,为开创中医药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让中医药“走出国门”,首先要要让外国人了解中医药基础理论。而推广中医药基础理论的纽带在于典籍翻译。希望双方学院能就学科建设、平台整合、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许宏科长介绍了全国医科类院校的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调研情况,表示中医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合作交流,有利于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发挥彼此优势,助力学科更好发展。

随后,双方就未来如何开展学科建设、平台整合、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