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寻找红色印记,弘扬大医精神| 中医药学院党员赴罗浮山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 来源: | 作者:学院办公室

为了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意识,1022日,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前往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


东江纵队纪念馆共七个主题展厅。党员们通过观看馆中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革命文物,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下认真学习了东江纵队、两广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了解了东江纵队是一支具有深厚精神底蕴的光荣之师。东江纵队在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时代,在日寇铁蹄、国民党顽军的双重夹击下,远离中央、在敌后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群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铁心向党、赤心为民、骁勇善战、百折不挠”的东江纵队精神,成为华南抗日战场的一支主要力量。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葛洪博物馆。该馆以葛洪文化、罗浮山中医药文化为基础,以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为己任,通过动画、4D电影等声光电技术手段和300余件历史文物,向大家展示了葛洪夫妇生平事迹、著作和医学贡献,传达以屠呦呦为代表的新一代科研人员 “担当、团队、奉献、创新”的青蒿素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加深了教师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一名中医药人,要深深地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艰苦使命与神圣职责,时刻谨记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走好新时代传承创新中医药的长征路,把“东纵精神”融入到教育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行动,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