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填写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 来源:科研办公室 | 作者: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已经公布,请各单位组织项目负责人尽快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填写项目计划书,逾期未报送者,基金委将视为自动放弃,撤销资助项目。现将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时间安排

请各项目负责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中填写项目计划书,认真审核,并于2020年10月8日前提交所有计划书;对于提交后,由基金委退回修改的项目,请按修改意见及时调整计划书相关内容,并与2020年10月16日前再次提交修改后的电子版计划书。基金委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需双面打印纸质版计划书一式二份,本人签字后(无需盖章)报送学院科研办。
二、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仔细阅读基金委邮件及计划书首页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按要求填报计划书。请随时留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中项目计划书的状态,若被退回,请及时修改提交,直至纸质版报送完毕。
2、项目负责人务必下载系统上的预算说明书模板,说明书下方必须有负责人签字、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盖章处。纸质版计划书中需在预算说明书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签批审核表处亲笔签字,不得使用电子签名和签字章。
3、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项目负责人,请在提交纸质版计划书时,将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人员签字)订在其中一份计划书之后,一并提交。
三、资金预算表填写

资金预算表按批准资助的直接费用填报资金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其中各科目金额原则上不应高于申请书中相应科目金额。有合作单位的项目,应在计划书中明确经费外拨数额,并单列合作单位预算说明。直接经费各项目开支用途请参考《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间接经费无需做出预算说明。更多关于项目资金管理的规定,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
四、正文填写

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如果《批准通知》中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中“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中“对研究方案的修改意见”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和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



科研办  
2020年9月27日

(联系人:罗老师,电话:616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