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医药学院2022年下半年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 来源: | 作者:

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各班级:

为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养成诵习中医经典的习惯,培养中医临床思辨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当前“关于开展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 2022 年下半年试点联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开展中医药学院2022年下半年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加强学生中医经典的掌握与运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提高中医类专业本科生对中医经典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中医药经典等级考试 2022 年下半年试点联考。

二、报名资格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2018~2020级中医学(含传承班)、中西医临床、针灸推拿学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自由报名参加考试。

三、考试内容

(一)考试范围

覆盖中医四大经典内容,即《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及《温病学》相关著作,要求熟练诵记经典中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证原文,并掌握其文义、医理。

参考书目:《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指南》,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2020年 8月出版。

(二)试题题型

1)词语解释8分,共8题,每题1分;

2)判断题12分,共24题,每题0.5分;

3)单选题A1型60分,共60题,每题1分;

4)单选题A2型12分,共12题,每题1分;

5)多选题8分,共8题,每题1分。

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分。

四、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

20221031-113日,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问卷星报名。


(二)线上考试

2022年11月5日(周六)上午 8:00-9:40。

五、有关说明

1.按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择优遴选部分学生参加2022123日全国中医药经典等级考试 2022年下半年试点联考一级考试。

2.已通过全国中医药经典等级考试一级、二级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本次考试,不影响全国中医药经典等级考试 2022年下半年试点联考报名。

3.未尽事宜,请联系中医药学院教学办汪老师,联系电话:020-62789495。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