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 来源: | 作者:


为促进全国优秀中医药学生对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科的了解,提供各高校中医药学子交流平台,促进中医药学科的发展,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定于2021年7月14日-2021年7月16日举办“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活动。

一、学科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原第一军医大学中医系)始建于1975年,目前拥有中西医结合、中医学、中药学三个一级学科;拥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个。建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6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点专科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三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治未病中心”1个、广东省重点学科1个、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2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广东省高校中药化妆品工程中心1个。

为了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中医学、中药学专业的了解,促进不同高校间的交流和优秀人才的选拔深造,我学科将在2021年7月14-16日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为具有科研兴趣和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提供推免攻读我校中西医结合、中医学、中药学硕士研究生的机会。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20人。

二、研究方向与导师队伍

     详见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网站导师简介页面“学术型博士生导师一览表”“学术型硕士生导师一览表”“专业型硕士生导师一览表” http://portal.smu.edu.cn/zyyxy/szdw/jsdw/dsjs.htm;可在学院网站中搜索导师姓名查看详细信息。

三、申请资格

(一)2022年中西医结合、中医学、中药学等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在读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身体健康,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优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本科阶段总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5%之内,(985、211、双一流院校和部委省共建高校可排名在30%以内)

2、英语水平优良,CET-4/CET-6成绩425分以上。

(四)有志于从事中西医结合、中医学、中药学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较好科研潜质,有科研相关经历、发表论文、申请专利、专业竞赛获奖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时间和人数

  申请时间:即日起-7月12日下午16:30;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4日-16日(具体时间以入营通知为准);

  活动内容:线上开营仪式、学科介绍及综合复试,集中一天开展

接收人数:30人

五、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要求电子版。

1、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陆“学信网”在“在线认证”一栏申请办理一个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pdf格式,命名为:“01学籍信息”;

2、身份证: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pdf格式,命名为:“02身份证”;

3、本科阶段成绩单 (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电子版,pdf格式,命名为:“03成绩单”;

4、本科阶段本专业排名证明(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电子版, pdf格式,命名为:“04专业排名”;

5、英语水平证明:CET-4/CET-6成绩单,pdf格式,命名为:“05英语水平”;

6、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pdf格式,如材料较多请建立文件夹,命名为:“06其他证明材料”。

7、个人简历:简要简历,A4纸1页以内,pdf格式,命名为“07个人简历”。

六、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2、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将所有申请材料(1-7项),压缩后命名“姓名+学校+专业+2021年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云夏令营申请材料”,于2021年7月12日16:00之前发送到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分委会邮箱:563685678@qq.com

注:可网上报名和申请材料电子版缺一不可。材料须真实有效,若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七、资格审查与营员选拔

分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审核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通知将通过邮件发送,请申请者注意查收邮件。

八、硕士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1、按夏令营综合复试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报考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研究生,可视同面试合格直接拟录取。

2、通过夏令营并最终确认推免录取的同学将享受南方医科大学“推免生奖学金”奖励1万元。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 020-61648244

邮箱:563685678@qq.com

南医大中医药研招QQ群:732197842,如有疑问者可入群咨询。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