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优秀学子故事 > 正文

【毕业季·故事汇】何盈、黄燕波:优秀的你,带着我一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何盈,2015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被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五官科学专硕拟录取;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及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

黄燕波,2015级中医学专业,被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骨伤科学专硕拟录取;担任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顺德医院点长。

二人结缘于学生党务工作,更是考研道路上互相鼓励、志同道合的盟友,也是互相促进的党员CP……

“要选实习点啦!要不要一起选同一个医院?”“不想。”很多人会问,考研要找研友吗?情侣考研要处理什么问题呢?一切尽在后言中……

对于他们,分开学习效率高

其实与个人的性格有关,有人喜欢相互交流,你在我旁,我在你旁。两人的学习方式不同,在女生看来,她喜欢自己一个人慢慢计划,拥有自己的一套流程,一点一滴学习,努力记忆,把它们收为己用;在男生看来,他喜欢和她一起学,可是又怕自己会不自觉打扰,便只能从根源上解决,一锤定音,不同实习点。

对于他们,每晚固定时间的沟通也是必须的

一个人的思考很容易狭隘,很容易在茫茫的复习中失去方向,这就需要陪伴,需要沟通交流。两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但这并不阻挡沟通。从对方一天的学习、计划中找寻自己缺失的地方,建议对方自己碰到的好方法、好途径都是极好的行为。“我觉得学习唐迟老师讲授的英语阅读理解的视频很好,你要不要一起试试?”“过两天徐涛老师公众号有背诵大作战,你可以看看。”......

《鹊桥仙》中说道: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考研战线是持久的,难免有崩溃、分歧的时候。时值这特殊时期,我们需要的是倾诉与倾听,鼓励与共勉,而不是指责与埋怨。双方相互监督,一起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相互监督完成任务。饭后、睡前之余可视频聊聊学习经验,生活经历,为明天的实习,学习,生活攒下新能量。携手共勉終成功,感谢优秀的你带着我慢慢进步,感谢生命中的相遇。

关于考研经验的小tips

1.政治:可以先看徐涛老师的视频,核心考案过一遍搭配肖树荣的1000题巩固知识记忆,关注徐涛老师公众号的真题消消乐,可以学到很多技巧;大题背诵不慌张,可以选择徐涛老师的背诵大作战及小黄书,也可以选择肖四大题。

2.英语:练阅读,做真题,看唐迟老师的视频;新题型、完形填空和翻译,推荐宋逸轩老师的视频;作文的话,陈曲老师值得一看;切记切记,要坚持背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