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 作者:

为充分发挥兼职辅导员对学生们的专业引领,全面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理念,近日,中医药学院2019级医学班兼职辅导员就各班反馈的,涉及学习、考研、南京交换生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班会。


朋辈齐分享

兼职辅导员朱传武、梁钟雯提前收集同学们的问题,并邀请校本部医学班的高年级学生参与主题班会。邓廖禹贤与李依梦为2019级针灸推拿学同学细致讲解了考研相关事宜,分享了南京交换生学习经验,推荐具体的学习方法。

刘桂余就师弟师妹们关心的科研问题展开分享,鼓励师弟师妹们多参加科研项目;王小静叙述了南京交换生的生活经历;苏晓明分享了“互联网+”、“挑战杯”、“创客”等比赛经历和心得。


谆谆教导助成长

兼职辅导员王明清为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的同学,开展了一堂精彩绝伦的线上主题班会。王明清从中西医就业方向,职业规化方面展开线上班会,重点分析了想要进入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以及不同就业方向所需的条件,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充分锻炼好个人综合素质。

兼职辅导员梁佳琪为2019级中医学二班开展了线下主题班会,就中医考研难易程度,学术型及专业型硕士的区别,中医专业就业方向及选择,南京交换生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鼓励同学在现阶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

据悉,中医药学院各年级兼职辅导员陆续给对接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兼职辅导员结合个人专业和经历,充分调动朋辈力量,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学子们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