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本科生管理 > 正文

中药学“All-in Presentation”演讲ing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 来源: | 作者:安圆圆 摄影:杨正浩

为提升学生演讲表达能力,达到“人人有参与、人人有锻炼”的目标。顺德中医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开展“All-in Presentation”系列演讲活动。演讲主题涉及学科研究、生活百科、心理教育、学生管理条例等多方面学生感兴趣内容。

1116日晚,中药学的同学们在春华堂5102教室进行了第一次“红火蚁与毒蛇防范”的演讲。从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红火蚁与毒蛇两者的具体外形特征、传播扩散的途径和方式以及我们在生活中面对两者的防范手段和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红火蚁与毒蛇的防范意识,更好的了解红火蚁与毒蛇的相关知识,保障自身安全,为大家的校园安全增添了保障。

在同学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红火蚁毒性不容小觑,广泛分布于草从等植被密集处,被咬一口严重可致命。这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并认真听讲,学习红火蚁与毒蛇防范的相关知识。

演讲中同学们图文并茂教导大家如何识别、防范红火蚁。学生们表示,通过聆听讲解与观看图文,加深了对红火蚁危害性的认识,也懂得了一些红火蚁的相关防控知识。

同时,同学也讲述了被毒蛇咬和在宿舍遇到毒蛇的处理方法。通过学习,师生都对防范毒蛇有了一定的认识,以后遇到可以辨别,进行自我保护。

这次演讲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大家在校园生活中的人身安全做了更深层的保障,提醒大家在校园中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创建更加美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