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中医药学院校本部团学、科创、团支部骨干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 来源: | 作者:李钊泳 摄影:吴京陶、钟天宇

为使2016届团学、科创、团支部骨干熟悉学院在校本部的工作,顺利开展20152016届骨干间的交接工作,96日晚,中医药学院校本部团学、科创、团支部骨干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本部教学馆召开。中医药学院团委书记黄芳、团学指导老师刘明珠、学院辅导员曾宇乔出席了会议,20152016届团学、科创、团支部骨干参加会议。

20152016届团学、科创、团支部骨干进行自我介绍及部门职务叙述后,中医药学院辅导员曾宇乔首先进行发言。作为原顺德校区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曾宇乔对过往一年团学开展的包括“中医药文化节”、“南英谈”在内的系列活动中骨干们的负责与用心表示肯定,并寄予2016届骨干们期望,他希望大家在新的环境中能继续保持干劲,承担起学院在校本部开展的“专业性更强、学术性更强、重要性更强”的系列学生活动。

接着,2015届团学副书记卢婉诗、团学主席常静涵、科创主席何卓恩作为代表为2016届骨干介绍了学院团学及科创在本部的日常工作。副书记卢婉诗先就各部门在顺德与本部工作事项上的差异进行叙述,接着以时间为顺序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在校本部开展的系列活动及相关注意事项。常静涵主席就“年度总结表彰”、“中医经典朗诵”、“灯塔工程”三项重要活动作详细介绍,同时强调了各部门在工作上的密切联系,尤其是各团支部在各大学生活动及评奖评优中人才推选等方面的重要性,对学院团学科创各部门及团支部之间加强沟通联系与合作提出了要求。另外,常主席就过往一年工作中的不足进行分析,强调了提前准备充分的重要性,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的必要性。科创主席何卓恩就科创在本部的工作作了介绍。对“学科类竞赛”、“专业类比赛”“讲座、分享会”三大类活动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期间,何主席就资料收集给大家分享了“运用群聊工具”及“资料收集箱”两条技巧,为大家减轻工作负担提供了帮助。

之后,中医药学院团学指导老师刘明珠作了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提出了“主动找老师”、“主动解决问题”、“主动反馈”三个主动的要求。接着对团委、科创、团支部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团支部要结合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创新活动主题形式,在团日活动数量及质量上提出了更高要求,重申“班团一体化”,强化团支部对班级的引领等。对于团委工作,刘明珠强调要根据工作时间做好规划布局、把握工作重点、对各类文件研读到位,提高工作效率。另外,她要求科创要善于围绕“灯塔工程”,开展各类知识经验交流会,发挥思想引领效应。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做“做事有回音”、“为人有回响”、“学习有回报”的能动型学生干部。

会议最后,由团委书记黄芳做总结发言。在肯定学院学生工作之余,她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建议。她强调校本部学生工作强度不比顺德校区低,大家不可松懈;各类活动开展要符合学生当前发展需要;活动重心要围绕学术、就业、创新、科研等意识的培养进行;重视新闻报道等宣传手段。另外,黄芳主任提出的“团支部分等级评优并给予相应奖励”、“团委将各团支部工作进行记录实现量化”等建议也对团学、团支部未来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