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毕业季”的学生党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 来源: | 作者:张炅璐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67日于教学楼707室举行了中医药学院学生第四、第五党支部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这次活动中,除了到场的数十位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2013级辅导员张佳老师也莅临指导。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王东希、黄秋健、万友红、彭澎四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和党员的投票决定。王东希同志发言道:“在过去一年虽然我在外地医院实习,但党支部通过安排网络观看党的重大会议并撰写观后感、雷锋月党员带头做好事等活动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支部党员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党的凝聚力和团结力。”黄秋健同志则强调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友红同志在匆忙的实习中不放松对党的有关理论和新的重大决议的学习。彭澎同志则是用“最需要奉献精神的岗位,医生党员总是冲在第一线”来总结自己实习中对党员的进一步认识。这几位同志用自己对党员的渴望和实际的付出获得了全场党员的认可并通过了转正申请。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林兆柱同志讲解毕业生党员档案的转出注意事项。他通过举例子的方法,详细讲解了党员档案转出在升学、就业、暂缓就业不同情况需要做的每一步细节。解说完之后,张佳老师寄语学生党员道:“希望每一个毕业的党员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面对将来不同的挫折和诱惑,都不要忘记自己成为党员的那一份初心。我们要成为那个我们心里最希望变成的人,而不是成为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建军大业》。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在观影中,许多党员为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牺牲的中共烈士流泪,为南昌起义的红军战士们加油打气,为三河坝战役中战士们百折不挠的精神而动容。观影后,杨明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血用生命换来的。作为党员更应该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这是一次成功的党日活动。我们怀着热切的希望和满腔的热血成为了学生党员。虽然本科毕业了,但我们的学习生涯仍没有结束,党员生活也刚刚起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