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中医学子开展“杏林一脉传千古,中医中药中国梦”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 来源: | 作者:许愿 摄影:廖嘉新、谢瑞霞、曾思莹

10月26日下午,2016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团支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参观学习,开展以“杏林一脉传千古,中医中药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由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和游览药王山两部分组成,寓教于乐,寓学于游。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是集中医药文物、药材标本的收藏、陈列和研究于一体的高校专业性博物馆,也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医药科技类博物馆。由药物标本中心、药圃、医史馆三个部分组成。在广中医学姐的带领讲解下,上至四书五经里古老哲学渊源,旁征博引中药的奇闻发展、辨析辩证,下到近代中西医药碰撞的星火风云,皆栩栩如画。同学们认真倾听学习,收获颇多。

药王山风景秀丽,囊括各性味中药,不胜枚举。从课本抽象高深的理论走向形而下的一花一叶,大家对四气五味、性味归经概念的认识如拨云见雾。同学们行在药王山,却似行于学问的园地,目不暇接,啧啧称奇。

中西医团员们响应灯塔工程的号召,在生活与学习中砥砺前行,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大开眼界,更是见贤思齐。大家牢记着感恩的初心,不忘记报效的使命,以崭新而自信的面貌拥抱世界,以执着而稳健的步伐迈向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