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中医药学院45周年】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院庆献礼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 来源: | 作者:刘洋 摄影:张丽芳、熊侨武

近日,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院庆献礼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以“发挥中医药特色、展现研究生风采”为主题,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中医药文化相互碰撞,用充满中医药特色的艺术手法,呈现出一场别具匠心的中医药文化展。

笑施砭石起膏肓,坐察形神穷倚伏

一根根闪亮的针灸针摆放成“中医药”三字,闪耀的银光勾勒出中医药学院经历风风雨雨仍坚韧不拔的品性和对“品正、学高、敬业、爱生”教风自始至终的坚守。

正是南粤好风景,艾香时节又逢君

一根根艾柱描绘出中医药学院的年历“1975-2020”,是学院厚重的历史沉淀。所有的艾柱均由党支部成员亲手制备,艾香留在了手上,也飘进了心里。

杏林春暖沐朝霞,绿叶扶疏绽百花

用枸杞、红豆、薏仁、红花、木蝴蝶等多种中药材拼画的中医药学院创意形象版画,充分利用了中药材的外形特点,饱含着中医药文化精髓,用中药之形彰显着党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的奋进之姿,以中药之香诠释出学院代代学子的蓬勃朝气。

其间旦暮闻何物,书声琅琅药香飘

由各种中医药经典书籍组成的院庆周年数,见证着学院发展至今走过的风风雨雨。虽风雨兼程,但初心不变,从经典中来,到经典中去,传承经典,发扬经典。

支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吐露心声:“此次活动中,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把中医药文化和党支部活动生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支部成员们积极的设计,去完成一系列创意纪念图片、版画等,表达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也表达我们对中医药的热爱,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心和对于学院生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