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团委学生会工作 > 正文

中药制药专业开展中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 来源: | 作者:钟富鸿、张嘉冰

923日,2020级中药制药班级组织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与“弘扬中秋文化“为主题的团支部活动。2020级中药制药共有35名学生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由2020级中药制药团支书张嘉冰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由”回顾九一八,不忘振中华“,”品味中秋节,虽远寄遥思“,”学习中秋节,趣味忆月夕“三个内容构成,旨在增进同学间友谊,培养班级凝聚力,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回忆那段惨烈而又不可遗忘的屈辱史。同学们积极参加准备工作,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尤其热烈。活动举办了一场富有爱国教育意义的大食会,深受同学们好评。

回顾九一八,不忘振中华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发生的第九十周年,也是中国从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逐步走向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从炮火轰天,走向和平繁荣;从无力沦陷,走向国家振兴。通过观看九一八有关的视频,同学们用语言许下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承诺。正因为无比热爱和平,我们才绝不忘记战争。在沈阳敲响的14响警世钟,寓意中国人民浴血抗战14年;3分钟警报,提醒着人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品味中秋节,虽远寄遥思

“巧出饼师心,貌得婵娟月“中秋佳节少不了的便是月饼,但从小吃到大的月饼在今日自同学们手中诞生又是别有一番趣味。小小的月饼代表的不单是美味,更是对于远方家人的寄思。在活动中,同学们亲手发面,擀面皮儿,准备模具等。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既美丽又美味。

学习中秋节,趣味忆月夕

在活动中,由团支书张嘉冰同学宣布规则,以飞花令的形式进行中秋文化的学习,并起头念出带“月“的诗句,同学们围坐一席,毕生所学展现的淋漓尽致。从诗中学中秋,在温馨的氛围中感受古人对月的赞美,在仄起平落中抒发思念之情。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回顾了九一八的历史,许下激昂誓言:必定牢记历史、不忘耻辱,铭记伟大抗联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爱和平。在强烈的爱国氛围之余参与集体劳动,体验到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与月饼的甘甜,学习到了中秋佳节的名篇。爱国之情,劳动之趣,文学之妙构成了本次活动的主旋律,构成一幅和谐友好,其乐融融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