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研究生会工作 > 正文

“拥抱光明,照亮心灵”——雷锋月之研究生盲校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

“拥抱光明,照亮心灵”——雷锋月之研究生盲校探访活动


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中国志愿精神,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一场充满活力与爱心的盲校探访志愿活动。2017421日下午,中医药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们带领着十几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广州市启明学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访小朋友并组织开展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为周末留校的盲人小朋友们送去温暖和快乐。

学校的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简明介绍情况后,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大家也开始尝试着走进他们的世界。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志愿者们有序开展计划好的活动。大家主动与小朋友沟通并进行自我介绍,畅所欲言,关切询问小朋友们的生活与学习状况,交流生活中发生的趣事。彼此熟悉后,大家聚集在操场的跑道上,展开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在激烈的呐喊声与快乐的氛围中,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而又意义非凡的下午。

  启明学校的探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志愿者们与盲校师生合影留念,并与小朋友们交换了精心制作的礼物依依不舍道别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感悟良多,对残障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有了更一步的了解,并且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医生的伟大理想,愿每一个人都可以尽我所能,为他们的心灵奉献一缕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