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风采 > 研究生会工作 > 正文

“研”路漫谈 筑梦起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 来源:中医药学院 | 作者:

             “路漫谈 筑梦起航

                  ——记中医药学院药学专业考研分享会

/卢婉瑶 陈丽

    正值学校优良学风养成月,中医药学院2015级中药和中药制药专业在49日晚举办了题为‘研’路漫谈的考研分享会,本次考研分享会旨在解决同学们对考研存在的疑问以及帮助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备战考研。2014级中药及制药专业的5名准研究生从“师兄师姐话保研”、“师兄师姐话考研”、“师兄师姐话调剂”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经验。


  在分享会上,保研到本校中医药学院的刘珊宏师姐就保研的流程做了详细介绍;成功录取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罗梅师姐就考研路上会遇到的疑惑作出了解答;考入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吴宇键师兄侧重讲述了考研信息的获取及复试调剂阶段的灵活处理;叶佩雯师姐分享了关于调剂到本校中药药剂学专业的心得,同时带来了高分录取广中医中药药剂学专业的黄梓鹏师兄的考研经验实用干货;跨专业考上中山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的蔡游燕师兄讲解了关于跨专业考研的详细事宜。师兄师姐们针对在场同学所提出的疑问给予现场解答,大家踊跃参与,师兄师姐倾囊相助,互动环节进一步帮助同学消除了心头的疑惑。辅导员张丽娜老师则从考研复试自身经历以及参与旁听的角度,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考研复试,讲述了考生

面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切实建议。


本次考研分享会结束之后,一些迷茫自己是否考研的同学表示心中有了明确的答案,许多想要考研的同学表示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目标院校、目标专业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少同学觉着借助师兄师姐的经验将会帮助自己在考研书籍的选取、考研课程的选择、考研时间的安排、考研压力的排解等“研”路上少走许多弯路,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的分享让自己对于考研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