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医药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 来源: | 作者:


近日,中医药学院中医药博士科普团联合中医药文化讲师团举办了“中医药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与广东红牛集团联合开展中医药药膳养生讲座活动。

药膳文化进企业,中医养生促健康。中医药文化讲师团成员袁立霞和三名博士科普团同学来到广东红牛集团,为40多名妇女员工进行了精彩的中医药药膳养生知识宣讲。袁立霞先询问职工们对健康和养生的认识,循序渐进地向职工们介绍了中医药养生的定义与主要特点,强调中医养生重视“治未病”,让职工们对中医药养生知识有了初步的科学认知。

袁立霞为大家讲述了各种类型的体质养生以及对应的药膳疗法。讲座气氛十分活跃,企业员工们与老师互动频繁,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的体质和平时的养生方式,也认真记录了药膳养生方式。

讲座结束后是义诊环节,员工们踊跃参加,秩序排队,一一候诊。同时,博士科普团也安排了现场制作中药安神香囊的环节,企业的员工们也是积极参与活动,手工制作香囊,人手一个,药香扑鼻开心暖心。

此次“中医药知识进企业”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企业员工们的中医药养生知识,还帮助企业员工们认识到自己的中医体质类型以及相应的中医药药膳养生方式,提高了健康保护意识,树立了科学养生理念,更重要的是让更多基层民众们了解中医药,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