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公益活动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团委赴顺德威权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 来源: | 作者:张嘉冰

为构建“服务育人”体系,让青年志愿者践行“关爱特殊儿童群体”。11月26日,中医药学院团委青年工作部在顺德威权康复中心举办主题“童话助力闯新岁,感恩父母展梦想”的联谊活动。

生日歌起烛光燃,许下心愿笑开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生日歌响起,青工部的志愿者们把准备好的蛋糕端上台,点燃蜡烛,把小朋友们领上台庆祝生日,在小朋友们跟着音乐手舞足蹈时把礼物送到了他们的手中。小朋友们拿到自己的礼物,一开始的害羞与拘谨渐渐褪去,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想要赶紧吹蜡烛,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

志愿者们将耳熟能详的《小红帽与大灰狼》改编成舞台剧,在他们的生动表演下,小朋友和家长们都被逗得哈哈大笑。舞蹈串烧和儿歌串烧带动许多小朋友跟着音乐一起跳起舞来。有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鼓励下主动上台进行表演,一时间房间里充满欢声笑语。

击鼓传花游戏中,亲子问答述温情

击鼓传花的游戏开始,主持人向小朋友们介绍游戏规则:当音乐停止,布偶传递到哪位小朋友手中,哪位小朋友可以上台玩游戏。几轮游戏后,选出了几组小朋友与家长进行亲子问答,既有面向家长的问题:“知道小朋友最喜欢什么颜色吗?”也有面向小朋友的问题:“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吗?”“知道爸爸妈妈几点上班吗?”这些问题虽然简单,却能加深家长和孩子对彼此的了解,更可以让孩子知道家长为家庭默默的付出。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为威权康复中心的小朋友送去祝福与欢乐,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名叫“感恩”的种子;又让志愿者在与孩子们相处过程中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