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研究生答辩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 来源: | 作者:

1.答辩资格审查:

(1)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通过

(2)学位论文盲审/论文评阅合格

(3)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通过

(4)导师同意申请答辩

2.答辩材料提交:拟申请答辩者,提前答辩1周提交以下材料到科研办梁老师邮箱563685678@qq.com

 (1)博士: ① 研究生答辩日程-模板.xlsx ②预答辩评议表(3份)

 (2)硕士: ① 研究生答辩日程-模板.xlsx ②学位论文专家评阅书(2份)(如为抽盲硕士,则无需提供专家评阅书)

备注:(1)答辩地点如为申请学院会议室答辩,请在表格中预填写拟预约会议室(一楼会议室或三楼会议室),学院收集日程后会统一协调地点

    (2)预答辩、学位论文评审、答辩要求请参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http://portal.smu.edu.cn/zyyxy/info/1127/2856.htm

    (3)如为同一答辩组,请协商统一由1位同学(建议是博士)提交即可,注意组合答辩人数不能超过《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规定。

    (4)每年5月答辩,因人员较为集中,可由各班点长统一收集后发送梁老师。如因个人原因来不及集中上报者,再单独发送给梁老师,建议尽量提前报送以协调会议室。

3.答辩会议室确定及物资领取:

    (1)答辩资格审核通过后,学院科研办审核答辩专家组成、会议室安排,有问题会予以反馈;

    (2)通过的答辩日程会公示在学院网站,如公示后有改动,请提前1周向梁老师报备;

    (3)各答辩组请派1人提前答辩1周到梁老师处领取“答辩专家聘书”及“答辩海报”,并确认会议室预约,专家聘书送交各答辩专家,答辩海报请张贴2-3个地方(学院一楼布告栏必贴)。

    (4)各答辩组提前半天/1天到科研办杜老师处领取答辩横幅并登记。(答辩季如在外点答辩,可适当提前领取横幅。申请在学院答辩的组无须每次领取,组间自行做好交接,最后一组答辩后交返横幅即可。)

    (5)答辩流程严格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执行。

4.其他疑问,请咨询科研办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