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研究生补授学位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 来源: | 作者:

  1. 每年共有3次学位授予,分别在6月、9月、12月(2020年因疫情原因,增加1次8月学位授予)。一般提前1个月开始接收本月学位授予申请。具体通知留意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fimmu.com/。

  2. 文章发表要求详见《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文章条件》http://portal.smu.edu.cn/zyyxy/info/1127/2857.htm,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发表文章要求具体参见入学协议。

  3. 申请流程:

    (1)如获得文章接收,符合学位授予标准,导师同意申请学位,请立即联系科研办梁佳琪老师(不必等待申请时间)以提前确认申请流程,加入学位补授通知群,以免漏通知。

    (2)研究生系统https://yjsxt.smu.edu.cn上提交“补授学位申请”,按提示逐步完善“学籍信息”、“在学期间学术成果”(所有在学期间成果填全)、并提交学位申请(注意选对年份、批次以及选择“补授”)(账号:学号,初始密码:8位生日。)

  4. 材料(纸质版、电子版):

  5. (1)补授学位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 补授学位申请表.doc

    (2)发表文章原件及复印件(电子版+纸质版):

    a.英文论文:发表文章原文+图书馆检索证明;如已online,但图书馆暂未查到,则提供发表文章原文+期刊录用邮件截图+检索页截图+期刊分区、影响因子截图,以上所有材料需导师在空白处签字;如仅录用,则提供发表文章原文+期刊录用邮件截图+期刊分区、影响因子截图,以上所有材料需导师在空白处签字。

    b.中文论文:发表文章期刊封面复印件+目录页复印件+原文全文复印件+期刊原件(请在期刊原件空白处注明个人信息、姓名学号学院专业导师培养类型层次联系电话等);如以清样申请学位者,请提供录用通知+文章清样全文,以上材料需要导师在空白处签字。

    (3)(硕博连读、申请考核研究生需要)入学协议扫描件(电子版)

    (4)学位论文最终版(电子版+纸质版*6):注意更新攻读学位期间成果,尤其要加上申请学位发表的文章。原创性声明页导师和研究生本人签名+勾选是否保密、如保密请勾选保密年限。电子版命名“学号姓名专业培养类型”。系统上也要上传存档论文,注意存档论文的原创性声明处需要签名后扫描的。(但是纸质版论文的签名处是需要手签的,所以建议先手签纸质版论文后,扫描原创性声明页后替换好,形成电子版后上传)、


    特别注意:

    1.学位申请联系人:科研办梁佳琪老师,61648244,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梁老师邮箱563685678@qq.com

    2.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以“英文论文录用通知”“中文清样”申请学位研究生,暂不予发放学位证书原件,待文章正式刊出后再联系梁老师领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