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玉润到四川大学及中国牙谷调研考察

2023-11-06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党委办、人才办、研究生院

11月2至3日,学校党委书记张玉润带队前往四川成都、资阳,调研学习四川大学先进办学经验,考察中国牙谷。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创,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邓艳东,副区长费晓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叔文参加调研。

在四川大学,校长汪劲松在望江校区行政楼会见张玉润一行。他代表四川大学对张玉润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四川大学是一所文理工医学科齐全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在医学领域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学校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深化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市卫健委和深圳市坪山区的交流合作,推动各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张玉润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我校正在加快推进与深圳在办医、办学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四川大学办学治校经验,进一步加强两校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华西医学中心主任叶玲主持调研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随后,张玉润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入了解该平台助推基础科学、应用技术研究,提速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举措。

在资阳,张玉润一行考察了中国牙谷科技园、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及有关企业,了解中国牙谷借力华西口腔,用不到7年时间打造出全国最大口腔装备制造聚集地,实现年产值达30亿元的跨越发展之路,学习借鉴政校企合作建设“产学研销医养”全链条口腔基地的成功经验。

调研期间,学校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同步举行高层次人才、博士后招聘、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成都地区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0名青年英才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