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方医院2018年度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总结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内涵建设”,提升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水平,4月2日下午,南方医院院召开了2018年度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总结会。医院吴汉森副院长、教务处金玥副处长、各培训医师党支部书记,各住培、专培基地主任、基地秘书,部分临床科室主任、教学秘书等70余人参加会议。

1FA54

会上,教务处规培办总结了医院2018年住培工作,汇报取得的新进展,并通报了2018年下半年住培质量自查结果。

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心血管病学等3个专培专科基地及内科、儿科、急诊科、全科、外科、妇产科、眼科、临床病理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等10个住培专业基地分别从管理架构搭建、师资培训、学员招录与培训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进展。

吴汉森副院长在做2019年工作部署时,肯定了各基地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感谢大家对教学工作、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的支持。他强调,各基地、科室要全力推动住培全程导师制落地生根,住培带教老师“教学查房”能力培训要达到“人人培训,人人过关”的目标;急诊科等5个住培专业基地要高度重视省医师协会现场检查的迎检工作,各岗位要切实承担责任,高标准做好培训管理各项工作。

他特别指出,第一,质量建设是住培工作的生命线,今后住培质量院级自查结果将与专业基地招生和学员轮转安排挂钩。第二,各科室要提高对专培工作的重视程度,积极申报成为专科基地,为学科长足发展搭建更大平台;现有的5个专科基地要积极吸引更多医生以“社会人”、“委培人”身份参加培训,为科室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南方医院今年首次将“住培工作总结会”更名为“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总结会”,并安排专培、住培基地主任进行汇报,体现了医院“住-专一体化管理”、积极稳妥推荐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的科学决策,对有效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