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获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建设项目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和广东省卫健委相继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及省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西医)名单,我校南方医院麻醉科、珠江医院全科获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建设项目,每个基地获得100万元立项资助经费。南方医院全科、精神科,珠江医院儿科、麻醉科获批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建设项目。

 

 20207月,为巩固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持续提升培训质量,国家卫生健康委以全科、麻醉科、儿科、妇产科和精神科等紧缺专业为重点,以质量为核心,中西医并重,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遴选建设一批学科覆盖完整、区域布局均衡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全国共760余家医院参与评比,我校医师规培办公室组织各专业基地根据重点专业基地评价指标进行自评并积极参与申报工作。经过省级、国家级组织专家进行多轮综合评议,获得2个国家级重点建设基地、4个广东省重点建设基地。

 我校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目前共有6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含中医基地)、5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和8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此次获批的6个重点专业基地将严格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遴选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管理,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强化专业基地过程管理,提升师资队伍带教能力,推进我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创新改革,提高各专业基地的培训能力和质量,在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